红木司南

我就饭个宝塚而已啊.....
无节操全擦饭,
墙头多磕的CP也多,
不定期更口水文,偶尔剪渣剪个小视频。

【聊斋】13章“订成佳偶赤绳难系”

写在前面,感觉上一篇有点悲伤.....我,还是扯点儿别的八卦,来段欢快点儿的吧。

想看茶泡饭姐妹花早点凑作堆生小地主吗?我偏不,略略略略略~~


——————————————

【我要去凡间,找阿玉的残魂。】

司命说出这话时,大空府君并不觉得意外:【收集修补四散的残魂,并非易事;即使找到了魂,那依附在命魂上的七魄,也需要强大的法力和元神慢慢温养;更何况,】府君提醒道,【阿玉肉身已毁,你准备去何处找一具适合的宿体?】

【总能找到办法的,】司命如同换了个人一样,竟难得显露出些沉稳平静的气质来,【我原本就欠她一命,兜兜转转,总是要还的。】

小野花问道:【当年欠阿玉的一命,你若能替她补魂复体,尚可以还;那她苦等你七世的情债,你预备如何偿?】

司命竟十分温柔地笑了,点点头轻声道:【自然也是要还她的。】

似是头一回见这狐獴收敛了的嚣张恣意的模样,沉稳平和之态居然还有几分当年轰悠君的意思,大空叹道:【修魂补魄,何其艰难,想当年西昆仑的那位天海帝君.....罢了,你既已决定,我自然不拦你。】

大空府君话并未说完全,小野花却明白他意指了哪一桩故事。上古时期,曾有位惊才绝艳的大能者,年纪轻轻武破虚空,飞升上仙,偏偏也是不过了情字这一道槛。据传为了替妻子麻乃修补神魂,耗尽法力,后来夫妇二人归隐异世,再无踪迹了。

她担忧道:【你可想好了,若补不齐她的神魂,或寻不着合适的材质为阿玉重塑身体,你千年修炼的道行怕是要法力白费......莫要后悔。】

司命淡淡道:【以往是我糊涂,瞧不清自己这颗真心,如今大梦初醒,自然是要随本心行事了。无论去哪里,她好还是不好,我总是要找着她的。】

要消耗多少时光,才能看清彼此的心;要经历多少劫难,才能大彻大悟。

【也罢,】大空府君见司命去意已决,知道他主意已定,再劝无用了,提醒他道,【你此行前,还是去见一见你师尊,同轰悠君道个别。】

司命却摇头道:【我师尊如今不在天上,亦在凡尘历劫。】

府君大惊:【轰悠仙君何时何故也去了凡间?可是你写的命数?】

司命神色透出些许尴尬:【自然也是秘密行事,他老人家说,当年在凡间,尚有恩怨未了;如今在这九重天上待得也甚是无聊,想再体会一下红尘俗世.....额,是想再经历一番人生八苦。】

司命说得委婉,府君却听出来了:【你给你师尊写了什么命数?莫不是又淘气,瞎折腾他老人家了?!】

司命急忙摆摆手,连声否认:【我哪里是那么不知轻重的人!师尊下凡历劫乃是大事,马虎不得,我又怎敢擅专?所以早前特特请了你师尊真琴君帮忙,为他老人家量身定做了七十年红尘翻滚尊享版套餐.....】

大空府君一把抓起案桌上的镇纸朝那狐獴砸过去,卷起袖子又要开始揍人:【轰悠君历劫,你找谁不好,居然去请真琴君出主意?我看你就是皮痒了,你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家伙!】

小野花和爱月苍羽目瞪口呆看着又打成一团的两人,不约而同叹了口气,以手捂脸,扭向一边。



雪山神殿。

水夏希却不是第一次见着这只青鸟幻化成的小妖来求音月桂帮忙了。他这两日正忙得焦头烂额,前日里刚同白羽闹了别扭,谁知那白羽不知从哪儿翻出了他同湖月渡多年前的旧账,又牵带出了美帆子,然后便吵着要回娘家,天不亮就拉着爱原收拾了包袱细软,姐妹俩手拉着手吃着火锅唱着歌下山玩乐去了。

这会水少正生着闷气,心里头埋怨着天道不公,没给他安排个不那么坎坷的情路,觉得这日子过得实在没甚意思,本想找彩吹诉诉苦水求些安慰,结果就瞧见看那青鸟小妖语无伦次地抱着小桂子撒娇。他听了一耳朵八卦,终于明白个大概。原来是想求雪山神殿出面,以天上那位司命的名义给青城山郡守的小女儿下聘书。

水夏希眼睛转了转,摸摸下巴出了个主意,装模作样地对着天上拱拱手以示敬意,对翔君道:【虽说我们雪山神殿和天上那位素来有些渊源,但毕竟是千百年前的过往了,如今直接以那位的名义下聘书这等大事,我等的确是不敢的,万一开罪了上头那些个神仙,可吃不了兜着走!】

小桂子也十分为难:【你说的那位司命大人,据说脾性最是难以捉摸,他迟迟不来寻那姑娘,怕是心意不在此,也说不定......】

翔君急了:【这可如何是好?】

水夏希算盘打得啪啦响,嘿嘿笑道:【以那位的名义下聘书,我们自是不敢的,不过以神殿的名义先将那姑娘定下,防止他人觊觎,这法子却是可行。】他眯眼盯上小桂子,【我看你就不错,年纪也合适,就拿你的庚帖,送到青城去,先震慑住那些凡夫俗子,最适合不过了!】

小桂子吓得汗毛乍起,连忙甩锅,郑重表示:【我觉得马醋也很好啊,玉树临风仪表堂堂,如何?】

水夏希再接再励,准备再卖上一个:【咱这还有一位凤凰转世,虽说性子冷了些,可是生得丰神俊朗,没有姑娘不爱的......】

画风转变太快,翔君深刻觉得自己可能大约也许是要被这位尖脸给坑了,他还来不及出言拒绝,就听那个下巴突然一拍大腿,兴致勃勃又出了个点子:【有主意了!】

他凑上音月桂耳朵,二人叽叽咕咕说了半晌,兴高采烈同翔君安利道:【前阵子,凡间的和央大人,从寅江带着和那位的儿子上山来了,呐,就是那个整日里和绪月小子混在一块儿的,是个好人选。】

小桂子头直点:【不错不错,那个孩子年岁虽然不大,不过从他母亲那边算起来,辈分还是很高的。说是星君大人的平辈也不过,样貌天赋都是上上之选,身量虽然不高,但以后未必不会再长些.....】

翔君好奇:【谁?】

【早雾圣奈。】

于是乎,叼了厚厚一叠雪山神殿适婚男子庚帖的翔君,就这么被打发下山了。




此时,青城山的阿玉,因连日梦魇,如今正同父母闹着要去南境寻人:【他同我约好,说会来找我,如今他不来,那我自是要去寻他的】。

郡守大人一头雾水,只当女儿睡糊涂了:【谁?谁来找你?哪个王八蛋敢同我闺女私相授受?】

阿玉却无论如何,想不起那人的名字了。郡守大人无奈,只得对外宣称,舍不得女儿,想要多留几年承欢膝下。只是,被踏破的门槛还尚未来得及修好,青城郡守的府上,倒是来了位贵人,从西昆仑送来一纸婚书。

梦咲宁宁要嫁给柚希礼音了。

【按理说,师妹梦咲既已入我西昆仑门下,凡尘俗世应当一刀两断,不再牵挂。只是掌门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两家成婚之事,还是应当同梦咲的亲生父母知会一声。】来者不是旁人,正是西昆仑的掌教真人广林子的长子,龙真咲。这位昆仑山大弟子生得剑眉星目,一双眼睛波光水潋,亮得发怵,说的话却不甚客气,【与师妹结此婚约之人,亦非凡俗,乃是东海蓬莱湖月渡之长子。哦,他在俗世还有个身份,东陆的首富,做得是天下果蔬贸易,管得是九州海航漕运。】

青城郡守的长女梦咲幼时便被广林子看中,拜在掌教真人座下,这原本是件光耀门楣的事,可是幼时离乡,少有归家,如今十余年后,阿爹阿娘只得了个女儿要远嫁东海的消息,为人父母者,怎能甘心?

郡守夫人是个急性子,闻言当即按捺不住:【宁宁到底是我身上掉下来的肉,东陆首富又怎么样,谁知道那个柚希礼音是圆是扁,是好是坏?她要嫁何人,却不能单单由你们说了算!】

龙真咲却不曾料到师妹的母亲反应如此激烈,一时有些怔忡。于他而言,此次昆仑与蓬莱结亲,实在是两家冰释前嫌的大好契机,虽有政治联姻之嫌,即使无关乎情爱,也的确是门当户对的一桩好姻缘。俗世间的凡人,遇到这等求都求不来的好事,哪有置喙的余地?

他只当郡守夫妇不晓得其中利害,还颇耐心地解释道:【旁的不提,这柚希礼音是东海蓬莱的嫡系子弟,将来怕是要袭东海首座的位子的;且现在还管着天下的交通航运,生意遍布大江南北,是个黑白两道通吃的厉害人物......为人也十分豪爽疏阔,重情重义,而且.....】他想了想,又憋出个理由,【据说他一表人才,虎背熊腰,身体好啊,能干,特别壮实的那种!】

郡守夫人却毫不买账,哭哭唧唧拉着郡守大人要去寻女儿。

这边厢,阿玉却独自个走上前,向龙真咲福了一福,礼数甚周到的问他:【那我阿姐,她自己可愿意嫁往东陆?】

龙真咲看着这年纪尚小的小女孩,气质沉静,模样乖巧,竟然和师妹那泼辣性子大相径庭,连忙拱拱手回了一礼,道:【她...应当是知情的。】

【应当?】

龙真咲底气不足,道:【师妹如今在俗世历练...不过消息已经想办法送过去了.....】

【宁宁既然未应,这婚事,自然不作数!】郡守大人心中大松一口气,施施然拂袖坐下,端茶送客,【我不管那柚希礼音时何等人物,要娶我女儿,总得我家宁宁心甘情愿才行!小仙师慢走不送!】

出了郡守府,碰了一鼻子灰的龙真咲垂头丧气,转头问跟在身后亦步亦趋的小师弟:【婚约的消息几日前就用传音纸鹤递过去了,梦咲师妹回信了没?】

小师弟摇头:【还没有....照理说早该收到了呀。】

龙真咲皱眉,道:【素未谋面的两个人要这么凑作堆,确实难为宁宁了。只是....这次昆仑和蓬莱结亲,乃是双方冰释前嫌、互表诚意定下的,无论如何不能出差错!】

小师弟挠挠脑袋:【星月两家结亲,也不是第一回呀,怎的这次这般慎重?】

龙真咲解释道:【的确不是第一回....只是当年彩辉师伯拜在麻路神君座下,学了东海的绝艺,在南境龙虎山惹了些祸事.....这笔账就算到了蓬莱的头上;紧接着便在十年一度的比武大会上拔了头筹,落了蓬莱的面子,两家就此交恶;之后我昆仑山的寄予厚望的嫡传弟子大和悠河被东海的小师妹阳月华引诱,二人私奔至寅江,激的两家险些开了战......总之,新账旧账一起算,冷战很有些时日了。如今东陆俗世里头,明面上已是安兰当家,双方都有和解的意愿,故而同两厢一合计,才有了这桩婚事。】

【所以,】龙真咲看着小师弟严肃道,【一切以门派和天下苍生为重,个人的意愿和情感,真的无关紧要了。】

【那师兄你的个人意愿呢?】小师弟带着好奇,小心翼翼地问。

龙真咲大义凛然:【自然也是听从父亲安排,同人私奔这等事,我是做不出来的。便是指给我一男的,我也得娶啊!】

【哦.....】爱希低头看脚尖,有些赌气的说:【你若是娶了旁人,那我同小海哥哥在一起了,也没关系吗?】

【哎????】



————————————

我就随便扯了扯,感觉给自己又挖坑了,o(╥﹏╥)o哭~~~~~


评论 ( 5 )
热度 ( 16 )

© 红木司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