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司南

我就饭个宝塚而已啊.....
无节操全擦饭,
墙头多磕的CP也多,
不定期更口水文,偶尔剪渣剪个小视频。

【聊斋】14章 “轮回生死几千生”

阿玉说要去寻人,却并不是简单说说而已。

她简单收拾了个小小的包袱,叠得方方正正,带了些散碎银两,揣着从不离身的鞭子,抱起白大福,真个儿就从园子里的小路溜出去了。

寻人的法子也十分简单,一路往南境走便是。

郡守家的小姐出逃,家中人尚不曾留意,不想却早早被山下农庄里游手好闲的闲汉发觉了。多年前一顿鞭打到底是长了记性,不敢莽撞行事,消息就递到了青城郊外的黑风山寨大当家手上。

这黑风寨的大当家梦乃圣夏,是个身长八尺,眼似铜铃,浑身上下有百斤力气的壮汉,在绿林中也是响当当一号人物,如今却战战兢兢跪伏在地上,对着一位黑纱遮面,身着雪山神殿祭司长袍的神秘男人叩首。

那神秘男人背负双手,全身遮盖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双凛冽的双目,剑眉斜飞入鬓,声音暗沉,带着微微的嘶哑:【你是说,湖月渡还偷偷养了个私生子,在南境勾搭上了花家朝夏?消息是否可靠?】

梦乃大当家头却不敢抬,恭谨道:【开始只当是谣言,只是前日刚得的消息,那个真风和朝夏在南境寅江整日里游山玩水,玩物丧志,气得原定要前往西昆仑的柚希礼音突然改道南境,去追那个真风凉帆了,当不会有假。而且.....】梦乃犹豫了下,【派了跟过去的线人有消息回报,但尚未确认,不知当讲不当讲......】

神秘男人扭头轻轻瞥了梦乃一眼:【别给我耍心眼!】

男子释放出的威压镇得梦乃趴伏在地,冷汗涔涔,他勉力撑着,终于咬牙吼出声:【那个真风凉帆,长得像水夏希!】

凭空一道惊雷划过天空。振聋发聩。

【哈哈哈哈哈哈哈!】黑袍祭司怒极反笑,【好你个湖月渡!好,好!这么多年过去了,德性不改!】他虚空一握,山寨大厅内狂风骤起,室内温度骤降,桌椅板凳兵器架子动摇西倒,甫一落地,就冻成了冰柱子摔得四分五裂,只剩满地冰渣。

【贵城大人饶命!】梦乃圣夏被吹的一个后滚翻,撞倒在柱子上滚落下来,居然现出了原形,一只憨态可掬黑熊精。

被称为贵城的神殿祭司恍若未闻,周身温度持续下降,可听见处处结霜成冻的咔嚓声。

【阿惠,】一个仪态端庄的女子推门而入,室内冰天雪地与她似乎毫无影响,她缓缓走到祭司面前,去拉他的手,轻声道,【你莫吓着小熊熊了。】

说着,她对那黑熊招招手,黑熊颇费力地爬起身,蹭到女子面前,摆出副甚可怜甚委屈的形容。

女子温润的手轻轻握住贵城骨节分明的拳,贵城僵硬的身体渐渐放松下来,他看着女子的脸,有些失神,似是透过面前的女人看着到没有焦点的远方,喃喃道:【我等她这么多年,为她做这么多,她为什么还是放不下那个湖月渡呢?】

女子眼中微微闪着泪光,心疼地隔着面纱轻抚贵城的脸,不知是在说贵城,还是在说自己:【大约是前世所欠,今生都要用守候和眼泪来还罢。】

从爱上他的那一刻起,她余生都用来还债了。

她问:【弹指红颜老,刹那芳华去。你守护她、等她、爱她的这数十年,后不后悔?】

贵城答:【我不后悔。】

女子含泪而笑:【紫城也不后悔。】

黑熊梦乃乖乖地蹲坐在一旁,看着二人说着不太听得懂的话语,觉得气氛沉寂得有点尴尬,自觉有必要活络一下氛围,谄媚道:【那.....神殿教宗陛下的吩咐,还做不做?】

贵城冷哼一声:【做!怎么不做?小光这么多年,心心念念的,不就是那个风流成性的混账么?这混蛋蛰居蓬莱不肯出世,俗世间样样事务都交给了安兰和他那个儿子,我就不信,待我大阵建成,天地倾覆,星雪两家寂灭之时,他还龟缩在东海不出来!】

黑熊颤惊惊问:【这神殿的天煞阵法,一旦启动,可还有活口?】

紫城摸摸黑熊的头,道:【阵法启动之前,你若是怕了,就去西昆仑,躲一躲罢。】

【那你呢?】

紫城笑笑:【他不肯离开教宗,我也离不开他。】




这厢,抱着白大福的阿玉,一路南行,起初虽然有些辛苦,但一路走的也算顺遂,浑然不觉身后偷偷摸摸跟了一波山寨马匪。

坠在后方的黑风寨马匪听闻此女身上有仙家重宝,早就垂涎不已,想夺了来献给大当家的。却不曾想几次暗中下手,还没近身,就被那女子身边的猫妖挠得伤痕累累哭爹喊娘。

阿玉十分抱歉,又是鞠躬又是道歉,还掏了银子给马匪去看大夫。

众马匪捧着散碎银两欲哭无泪,脑筋一转想了个主意:碰瓷。

于是,阿玉出门能撞着一壮年大汉,抱着膝盖满地打滚喊自己骨头断了。

阿玉走路能蹭着辆马车,车夫扔了鞭马跳下来,倒在阿玉跟前嚎自己上有老下有小时日无多差点车毁人亡。

终于,本就不多的散碎银两赔个精光。大福舔着爪子翻着白眼,心里急得不行,司命大人没消息,翔君去了神殿不见回,他还得时刻提防着阿玉身后坠着的那一群苍蝇似的马匪,赶又赶不走,又不能真个把人弄死,他都好几日没睡个囫囵觉了。

还有,他好像好久没有吃肉了。

【不行,今日你说什么都不能走!你那猫吓死了人,不赔钱不行!】凤翔大拦住阿玉,狠狠指了指阿玉怀里抱着的大福,转头扑在一个蒙着白布假人身上,开始哭嚎,【我可怜的爹哇,居然被只猫儿给吓死了!】

阿玉很是为难:【可是,我没钱了啊。】

【没钱,拿你那鞭子来抵!】

鞭子却也是无论如何不能抵的。

碰瓷的凤翔大看着龇牙咧嘴的白猫,和蠢蠢欲动的鞭子,喊得色厉内荏,也自觉自己堂堂一绿林好汉如今混得要靠碰瓷小姑娘为生,甚是丢脸,十分对不起自己当初入马匪这一行当想要劫富济贫的初心。他看着少女娇俏无辜的可爱脸庞,按了按狂跳的心口,鬼使神差地问道:【要不.....你......以身相许?】

大福大怒,【喵——】地一声从阿玉怀里纵身跃出,眼看就要在那呆酱脸上再来上一爪子,后颈皮就被人捏住,只能不甘地凭空挠着。

【这鞭子,是有主的。】拎着大福的是一身着雪山神殿祭司袍的蒙面男子,正是贵城惠。他一挥衣袖,将那腾空飞起的鞭子吸入手中。鞭子在他手中奋力挣扎,电光闪烁,险些就要抓不住。他看看一脸惊诧的阿玉,道,【这个小姑娘,也是有主的。】

他一挥袖,对马匪叱道:【还不快滚!】

【谢谢。】看那碰瓷的连滚带爬地逃走,阿玉接过贵城手里的鞭子和白猫,对贵城惠道谢。

贵城点点头,看向阿玉的眼睛微眯,透露些许深意:【你在等人。】

【是。】

阿玉如今几世记忆觉醒,往俗世中一站,凡人看不出来,在神识强大的修道中人眼里,那载的千年记忆的魂如同暗夜中的火光,想看不见都不行。

【你知道你在等谁吗?】认出那鞭子手柄末端刻着的【壮】字,贵城问。

阿玉摇头:【我不知道。】

【若是等不到他呢?】

【那就一直等。】

【若一直等不到呢?】

【我自己去寻他。】

【可是你说,你连他是谁都不知道。】

【寻到他,就知道了。】

也是个痴儿。

贵城轻轻摸了摸阿玉的头,轻声道:【我知道你要等的人在哪里,想要见他,且随我来罢。】

贵城一挥袖,提起阿玉化作一道青虹,直奔高空而去,消失在视野中。





当司命星君赶到凡间时,大福和翔君已经在阴阳交界的幽都等候多时了。

【我让你二人在凡间护个小姑娘,人呢?人呢!】司命正要发脾气责难,这一猫一鸟就先发制人,一人抱了司命一条腿开始开始嚎。你一言,我一语,将阿玉偷溜出家门,一路寻人,结果半途被雪山神殿祭司大人贵城惠掠走的故事说了出来。

【贵城惠?雪山神殿?朝海光?】司命掐指一算时日,又想起当初命簿里头,给他师尊轰悠仙君和那玫瑰花妖写的那一桩爱别离、求不得的孽缘,心道不好,星雪两家百年纠葛,这等大劫,怎的就让阿玉给碰上了!

搬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自作自受,悔不当初,说的便是此时的司命星君了。

原来,那贵城惠奉神殿教宗朝海光之命,以整个雪山为阵,借漫山灵气和天下怨气布下天杀绝阵,一旦催动,汇聚个峰的千万年奇煞灵力,便要剑指东海蓬莱,届时便要毁天灭地,生灵涂炭。

一切的一切,只是那个朝海光,要逼湖月渡出来而已。

但是,这等逆天的绝阵,即便万事俱备,也不是随时随地就可以发动的,缺一样引子。

司命星君双目赤红,额头青筋毕露,喉头哽咽:【缺一个不惧轮回,承载千年记忆的魂!】

【贵城惠,朝海光!老子撕了你们!】司命咬牙切齿,【不把你们打入十八层地狱,难消我心头之恨!】

【哎哎,司命大人息怒,司命大人息怒!】一个硕大的黑影猛扑上来,拦腰搂住司命星君。

死沉,拖不动。

司命奋力掰着那搂得死紧的熊爪,怒道:【哪来的黑熊精?抱我干嘛?】

梦乃圣夏壮着胆子,仍然死死抱着司命的腰不撒手,闭眼,吼道:【那个阿玉,她是自愿的!】

自愿?

司命如同被钉住了一般,不可置信地扭头,看向身后三只小妖,一字一句道:

【你。 再。 说。 一。 遍。】





【所以,你们想要的,是我几世的记忆?】雪山神殿最高的峰顶上,看着脚下几座险峰的奇煞之力滕旋交织而形成巨大的漩涡,阿玉扭头问身边的贵城,【以我千年的记忆为引,就能真的启动阵法,他就能找到我?】。

贵城一手捏诀,祭出一朵雪莲,柔声道:【承载你记忆的雪莲,落在阵眼,阵法即可启动。】他看向阿玉,【届时天地寂灭,万物不存,星雪同归于尽之时,天上那些个神仙,才会看凡尘一眼吧。】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一直沉默不语的教宗轻声道:【此阵法,毁天灭地之能,千万年前,还有一个称呼——诛仙。】

【可是,没了记忆的我,还是我吗?】阿玉问道。

【承载着那些记忆,你开心吗?】贵城问她,【只能给你带来痛苦和绝望的记忆,还是忘了比较好吧。】

阿玉伸手摸了摸那朵晶莹剔透、散发着圣光的天山雪莲,忽而轻轻笑了:【姐姐一直说我傻,守着一个不切实际的梦,等一个或许永远不会出现的人。】

【可是,】阿玉回首看向朝海光和贵城惠,眼底流露出真心欢喜的笑,【我不觉得那些记忆是痛苦啊......】

【人有生死,季有春秋,都说死后一忘皆空,我却没有忘,一定是有原因的罢。】她蹲下身,抱膝看着脚下愈演愈烈的巨大漩涡,【虽然每一世记忆,有苦有甜;每一世遇到的人,有好有坏;可于我都是弥足珍贵的。】

她站起身,缓缓往悬崖边走去,煞气形成的漩涡将她的发丝吹乱,衣袖灌风,猎猎作响。小小的身影被旋风卷起的冰刃划破一道道口子,血珠飞舞:【抱歉,以我一己之私,以天下生灵为注,我还是做不到呢。】

【你疯了!快回来!】贵城惊怒道,【那是悬崖!是天下怨气奇煞汇聚的风眼!】

【跳下去,我会死吗?】

贵城突然暴起,伸手去抓她:【大阵已成,不可逆转!即便你不肯作那引子,以己身血肉为祭,也救不了所谓的天下生灵!】

【抱歉,我舍不得我阿爹阿娘,舍不得青城山一草一木,也舍不得忘了他。】阿玉回首微笑,纵身一跃,坠入悬崖下的漩涡。

数道惊雷划破天空,刚刚不断积聚的、如同要吞噬一切的漩涡忽而渐渐消散,不过片刻,阳光穿透云层,一时间云卷云舒,一切归于寂静。

朝海光看着阿玉跳入的万丈深渊,恍如隔世:【魂飞魄散,不入轮回,也没关系吗?】


——————————————————————————

Ayu怎么魂飞魄散的坑终于填上了,下一章争取让soayu篇完结,撒花!

然后我一直在纠结要不要给这苦命的两位开个车......


评论 ( 4 )
热度 ( 13 )

© 红木司南 | Powered by LOFTER